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38篇

个人描述

爽快,率直,阳光,兼多愁善感-曾经的我!现在的我,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我以为没变化,可是却远离之前的形容词。

写给10年后的自己

2015-03-06 15:46 阅读(?)评论(0)

十年,真的是一个很可观的时间区间啊,过去,人们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可在高速发展的当下,更为十年也不为过。2011年我就常常想写一点关于十年的感受,一直迟迟未下笔,今天正好拾起来。十年前,也就是2001年,我走过黑色七月,收获高考,来到呼和浩特市这个不大不小的城市求学。依稀记得那个送别的下午,妈妈送我到路口,哥哥提前开车回来,正赶上我要离开,我在爸爸几乎要翻脸的坚持下同意他送我到银川火车站,夜色浓重的站台上,爸爸在火车缓缓驶出后,还久久不愿离去,想比他的不舍,我却表现的很坚决。其实当时心里还是挺难受的,只是强装坚强,以为这是爸爸想看到的,之后好多年听妈妈说起,她说爸爸当时看到我一副无所谓甚至还有些儿高兴的样子,心里很难过!也许爸爸那时有些“女儿翅膀硬了,要飞了!”的失落感吧!其实我一直没有机会告诉爸爸,当时站台上离别的爸爸的孤独立影在火车徐徐开走的那一瞬间就早已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直至今天还清晰可见!还有就是,其实火车载着离开的我,当时阵阵酸楚,强忍着的泪水在心里流了好一会儿呢!我就是这样,总在不该坚强的时候硬挺着!现在还是!不知道怎么做一个柔软的女人!

十年前,我就是这样离开生我养我二十几年的人和地,当时没想到,这竟然是永久的离开。火车慢慢驶进呼和浩特时,虽然没有对这个全新城市有太多的欣喜,但依然觉得人生新的篇章揭开了,当时看着那些林林总总的住宅楼,心中竟然闪过了一奇怪的念头:不知什么时候能有那么一间是属于我的!后来想来这也许就是呼和浩特市给我的第一的感觉——归属感!因为命运是知道的,它知道我的后半生是属于这里的!

接下来,就是三年的专科和两年的本科学习,五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却又是那么难忘,在这期间,学习方面,我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得了一大摞证书和优秀;身体方面,一年的中长跑校队的训练让我的旧疾去如抽丝,每天精力旺盛;工作方面,专科没毕业我就得贵人推荐就职于我现在的工作单位;情感方面,大三时找到了我现在的丈夫、孩子的爸爸。等等等等,这些儿,都是我爸爸想看到的,也是我想让我爸爸看到的,可是,他却缺席了!永久的缺席!就在我大二的那年冬天!异常寒冷的冬天!让我一下子长大的冬天!

 如今的我,经历了十年的风霜雨雪,走在人生的关键路上,为人妻为人母,皱纹早已爬上眼眉,青春已逝去,激情和热情渐渐退去,柴米油盐成了主旋律,走在人生三十三岁尴尬的十字路口。这时,我选择了MBA,继续深造学习,也许我的明天还会有精彩,我要为它做好准备,为十年后的我做一些努力,同时,我还为她选择了一条心路,是通往给我归宿感的另一个地方!十年后的我,不知道这两条路对你有如何的影响,也不知道那时的你做得怎么样,记得要谢谢现在的我噢!

 十年后的我,我希望你不要太让我失望,不要再心不静,风一起,你就动;不要再有那么多的抱怨,心存感恩;我希望你还有足够的能力照顾妈妈周全;我希望你还是守住你的爱情和婚姻,对待丈夫和孩子别再像现在的我那样坚硬;我希望你不要在世俗中沦陷,为心找到那个归宿;我希望你不要太羡慕现在的我,享受你那时的生活;我希望你看起来不要太老,千万别像现在的我,不注重修饰,要活的精致一些儿;我希望你还保持着抒写的习惯,记录着我人生的点点滴滴!事业上,我希望你不要太勉强自己,看开的多些儿,看清的多轻儿,看淡的多轻儿,别太累!

十年后,我四十三,孩子十三,妈妈六十六,我们是什么样呢,满心期待着!

 

  最后修改于 2015-03-06 16:01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相见不如怀念 下一篇:回来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